家長控塑化劑門診虛設 衛署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除了美味,相信大多數的民眾,更在乎食品的安全與健康。一群塑毒受害家長,今天(12日)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們批評政府塑化劑事件的補救措施不夠完善,尤其是塑化劑門診無法提供讓家長安心的諮詢診療。不過衛生署回應,對諮詢的民眾有進行主動追蹤,門診並非虛設。

兒童健康食品被驗出含塑化劑,讓家長們非常恐慌。而已經把有毒產品吃下肚的兒童家長,則是出面批評衛生署的塑化劑門診,沒有對受害兒童做深入的醫療檢查,讓家長無法安心。

塑化劑受害家長 黃媽媽:「署立醫院(門診)的只有口頭諮詢,不提供任何的檢驗只有口頭諮詢。請告訴我我體內的塑毒含量,如何經由視診和觸診看出來。」

立法委員 田秋堇:「台灣已經成為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塑化劑的實驗場所,那這些孩子受害,你現在不趕快留下所有的資料,未來他們長大如果發生病變事實上是求償無門的。」

對此衛生署官員回應,專家建議塑化劑門診採用簡單的診療方式,如果有個別需要追蹤的病患,會主動協助轉診。

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 王宗曦:「在看診的時候,以他所接觸的接觸史以及簡單的身體觸診以及視診為主,還是要轉介到對應的科別。」

由於8月份塑化劑門診諮詢人數已經比先前下降許多,目前門診已經停辦,不過衛生單位表示,對於先前診斷健康異常的案例,已經進行追蹤與後續醫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