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有甫闡武德醫德 港武術界讚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會主席李有甫,週三在香港就中國傳統武術與養生舉行專題講座,吸引了許多武術界人士出席。他們對李有甫博士所講的內容都表示深有同感,並讚揚他發揚傳統,造福人群。

李有甫博士與在場2百多位聽眾分享其數十年在武術和中醫養生等方面的體悟,首先闡述中國傳統武術的內涵。

武術大師 李有甫:「其實武術根本的含義就是止惡揚善,制止邪惡,呵護善良,這是武術的根本目的。」

他並以古時老子、廣成子教導黃帝為例,說明昔日指導過他的武術師父的苦心。

武術大師 李有甫:「他就說你哪不對、哪不好、哪不好,全是不好。這樣10年以後我拿了冠軍,師父教徒弟用心良苦啊!他的武德,在於他是有深遠的考慮,他重德你就能練高。」

多位武術界人士稱讚李有甫博士講的非常的好,受益良多。

白眉派林祖體育會會長 林祖:「深有同感,但是也希望推動這些年輕人繼續承傳它,不要斷絕。」

詠春體育會教練 譚煜林:「許多關於武德、道德、中醫論調,我覺得獲益良多。」

蔡李佛 陳健民師傅:「他內容很廣泛非常的豐富,我想在中醫與道德方面幾個小時都說不完。」

武術界 梁師傅:「我覺得醫師講的講座非常有意義,造福人群。」

他們都希望將來有機會,李博士能再來香港演講。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