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羅傑斯杯第三日 中國選手全部出局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2011年羅傑斯杯網球大師賽,11日晚(週四)結束了女單八分之一決賽的爭奪,繼6號種子中國選手李娜首次出場就慘遭淘汰,另一名中國選手鄭潔也被小威廉斯2-1逆轉擊敗,5號種子莎拉波娃也爆冷不敵賽會最大的黑馬沃斯科波耶娃。

在多倫多進行的女單第三輪比賽中,5號種子俄羅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以3-6和5-7輸給了此前連克巴託麗和佩內塔的資格賽選手,哈薩克斯坦人沃斯科波耶娃。現年26歲的沃斯科波耶娃原籍俄羅斯,世界排名第135位,她職業生涯的最高排名也僅達到過第64位。

沃斯科波耶娃表示這幾天的連續勝利讓她的信心大增。

哈薩克斯坦選手 沃斯科波耶娃:"當然我沒有甚麼可失去的,莎拉波娃是個棒極了的選手,一個鬥士,我的改變,可能只是我的信心,我這次的信心更高了"

本屆羅傑斯杯可謂冷門迭爆。女單方面,前8位種子選手只剩下了4號種子、白俄羅斯選手阿扎倫卡。頭號種子、衛冕冠軍沃茲尼亞奇首戰便出局,今年溫網冠、亞軍科維託娃和莎拉波娃、法網冠軍李娜以及3號種子茲沃娜列娃均止步第三輪。

在另一場八分之一決賽中,狀態回勇的鄭潔遭遇到自己此前四戰全敗的美國名將小威廉斯,比賽中鄭潔的強勢一度給對手製造了很大的麻煩,但關鍵時刻的多次失誤還是令她功虧一簣,在6-4領先結束第一局的情況下,經過2小時14分鐘的苦戰,被小威廉斯以兩個3-6逆轉,無緣女單八強。

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鄭潔表示對自己在比賽中的表現滿意。

中國選手 鄭潔:"我覺得這場比賽雖然失利了,但是對於我在回歸的這條路上,我覺得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而小威廉斯也對鄭潔的戰術有所準備。

美國選手 小威廉斯:"她和我交手的戰術,不管甚麼原因,總是很強硬,我做好了準備。"

而在這之前,張帥和日本老將伊達公子出戰的女雙比賽,也被俄羅斯的杜捨維娜和捷克的赫拉德卡的組合擊敗,無緣8強。

至此,參賽的4名中國大陸選手全部出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