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豪雨伴冰雹 農作物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星期四(8月11日)遭遇近年來最大的豪雨與冰雹交加的襲擊,初步統計喀甚地區已造成至少14人受傷,二百多座房屋受損。新疆地區土特產品,包括棉花、玉米、甜瓜等多種作物都受到損害,經濟損失慘重。估計人員傷亡、財產毀壞和農作物損失的統計數據還會上升。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星期四驟下豪雨伴隨著冰雹,受災區域包括喀甚地區伽師縣的克孜勒蘇鄉(Kezilesu)和夏瓦提鄉(Xia'awati)英買勒鄉(Yingmail),冰雹最大直徑達15毫米,持續下了25分鐘。

初步估計惡劣氣候已造成人員受傷和家畜死亡,目前已知有37座家畜棚倒塌、283棟房屋損毀。56個村莊9949.6公頃的農地受損,包括3990.13公頃的棉花、376.1公頃的甜瓜、159.1公頃的蔬菜以及1332.7公頃的水果。目前損失總數字尚未統計出來。估計人員傷亡數據還會上升。

這是當地近幾年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