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組:“7•23”溫動事故 完全可以避免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訊】繼中共國務院採取三項措施將“高鐵降速”後,中國北車公司最近也宣佈,以對故障原因系統分析為由召回54列動車。同時,甬溫事故調查組組長駱琳向媒體表示,7•23事故是一起不該發生的、完全可以避免和防範的重大責任事故。

8月11號,中國北車公告稱,他旗下的長客股份公司所生產已投入京滬高鐵運營的CRH380BL型動車組,在運行期間,連續發生熱軸報警誤報、自動降弓、牽引丟失等故障,將逐步召回54列動車組,整改後再交回使用﹔但何時完成整改沒有公布時間表。召回後,京滬高鐵列車開行數量將由目前的88對減少到66對。鐵道部門將不得不對京滬高鐵運行圖進行調整。

南匈奴(中國社情分析人士):「他這個東西沒辦法讓人相信,我說了核心問題就是一點,我們怎麼參與到他說的這些話當中去﹔就說一句話,妳不能相信共產黨,他們(鐵道部)國企壟斷絕對不會放棄他的利益,這個…妳放心。」

同一天下午,國務院7•23 甬溫線特別重大事故調查組組長駱琳,在第三次調查會議上表示,可以認定這起事故既有系統設計存在嚴重缺陷,同時暴露應急處置和安全管理存在問題。他特別指出,甬溫事故是不該發生的,完全可以避免和防範的重大責任事故。不過,這起事故的直接和間接原因,調查組至今沒有具體提出相關報告。

章天亮(時事評論家):「發生這個安全事故其實都不是一個部門的責任,這裡面肯定有無數的這種違法的事情,有甚麼貪污腐敗啊﹔所以說高鐵事件發生之後,這個制度的原因如果不追查的話,僅僅從技術層面上做一些處理的話,那你可能是別的問題還會出來。」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