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白海豚 保育團體凱道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今天是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 將中華白海豚列入極度瀕危物種,滿三週年的日子,不滿馬政府遲遲沒有落實保育承諾,保育團體上午再度走上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要政府正視白海豚的生存問題。

保育團體

「海豚保育要加快,我是國寶,政府不愛。」

扛著白海豚大模型,動保團體再度走上凱道,因為白海豚並沒有因為國光石化停建,解除滅絕危機。

動保團體秀出上個月捕捉到的白海豚模樣, 像這樣背鰭凹陷, 營養不良的比比皆是,更誇張的是這隻擱淺的白海豚,瘦到連皮都垮了下來。

保育人士 甘宸宜

「IUCN(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他把台灣的白海豚列為是,『極度瀕危』的一個等級,他只要再往上一級,就是『絕種』了。」

看到白海豚族群因為環境被破壞,加上不當的漁業活動,使得他們遍體麟傷, 台灣的白海豚,現在已經剩下不到80隻。

保育人士 蔡嘉陽

「至少在15公尺到25公尺的水深範圍內,都應該劃為白海豚的重要棲息地,如果這個都不做的話,台灣的白海豚未來只有在照片,在百科全書或在博物館裡面才看的到。」

綠黨發言人 潘翰聲

「感動不如馬上行動,馬總統已經有感動了,就應該要有行動,國光石化當時他在濕地上很感動,可是到現在為止,海豚的保育也都沒有進展。」

向馬總統喊話,保育團體要政府正視白海豚的生存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