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入跑贏CPI 百姓大呼數據造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中國各省區市的《經濟數據半年報》先後公佈,結果顯示,全中國上半年約有30個省份的城鄉居民收入增速,全部跑贏「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不過,對於中共當局發布的這個結果,很多人,都表示不相信。

大陸《中國經濟時報》8月3號公佈《經濟數據半年報》結果,上半年29個省區市城鎮和農村居民收入增速,都超過10%,31個省份城鄉居民收入增速全部“跑贏”CPI。

《經濟數據半年報》顯示,中國上半年CPI增長率為5.4%,居民收入增速幾乎都超過了CPI增速的兩倍。為此,中國民眾不但沒有高興,反而大呼資料造假。

經濟評論家草庵居士表示,CPI這個指數,中共多年來都造假。而且他說,整個經濟在沒有明顯增長的時候,居民收入從哪裡來增長?

草庵居士:「中共(公佈)經濟增長到百分之10幾的時候,我們看到中國百姓的收入跟世界排名,它還排在100名之外的,所以從這點看,中共政府講的那個數據,實在是謊言…不可以採信的。我們要看城鎮居民收入的增長,當我們整個工資的水準沒有增長、沒有大幅度增加的時候,這個(居民收入)增長基礎就非常虛弱了。中共公佈了收入增長了10%,跑贏了這個CPI ,實際上這是一個謊言。」

國家統計局內部人士透露,目前很多省份並沒有仔細測算:扣除物價上漲因素後的居民收入實際增速,「因為這個數字很難看,所以乾脆不公佈」。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傑森表示,在中國過去的10年發展過程中,統計發現,80%中國人的收入增長是極其緩慢,甚至沒有增長。但是它的平均值卻每年以很高的數字在增長。

經濟評論專家傑森 :「它(當局)平均值這樣算本身是有問題的,就正常算的話,就是另外一個數據。正常是:多少人工資增加超過了10%?如果它能告訴這樣一個數字,那才是有意義。」

深圳工廠管理人員王先生表示,今年到現在他還沒有加薪,他說,今年物價漲的很高,房租今年漲了一倍,他感到通脹壓力非常大。

深圳民眾王先生:「去年加了一點,今年還沒有加。每一次(加薪)都是5%以下吧。」

深圳工薪階層的菊小姐告訴《新唐人》,她在公司工作10年了,這幾年也都沒有加薪。而且外面的房租一直在長,但是薪水卻不見長。

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段紹澤認為,一個政府應該更多的關心低收入者生活的改善,居民收入增長即便是跑贏了CPI也沒有多大意義,因為平均值裡面包含了更多的低收入者。

段紹澤(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說不定有一些低收入者,人還更多呢!我們財政的錢不應該補貼富人,應該補貼窮人。提高低收入者的最低生活補貼、施行全民的…好比12年的義務教育,或者是全民的基本的醫療保障。」

段紹澤導師和他的學生關心的不是「收入跑贏CPI」,他們擔心中國百姓中那些低收入者,他們的生活訴求是否會因為通貨膨脹而降低。

新唐人記者 梁欣 唐睿 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