筏子溪鐵馬車道通車 民眾反饋路不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3日訊】全長約6公里,串聯西屯區、中科及潭雅神的筏子溪自行車道,12日上午,由台中市市長胡志強主持通車典禮,現場許多自行車友也到場體驗新路線。

在跨黨派議員、地方與中央的支持下,筏子溪自行車道在12日順利通車,胡自強市長希望未來能打造連結山、海、屯完整的都會鐵馬道。

台中市市長 胡志強:「要替台中市,健康的大台中,做更多的自行車道,以後到鎮瀾宮拜拜可以騎腳踏車去,是這個意思啦!」

自行車車友 王先生:「感覺滿特別,可以在溪邊還有在高鐵橋下這樣騎腳踏車,滿特別的經驗。」

自行車車友 郭小姐:「往前面一直騎的時候,其實是可以看到前面的路況路很平,所以是還不錯。」

筏子溪自行車道是台中市政府預計斥資5300萬經費建置工程,台中市議員王岳彬表示,當初設計中有轉大彎的「Z字型」路線,他建議拉直路線。

台中市議員 王岳彬:「那個地方可以徵收部份土地可以徵收,之後那個車道可以沿著對岸來設計,會比現在這個來得更安全、更能夠舒適的騎乘。」

現場體驗新路線,許多車友反饋希望能夠改善部分車道,路面不平的情況。

自行車車友 王先生:「改進的地方,覺得道路可以在稍微整理一下,有點不平緩。」

台中市議員 黃馨慧:「晚上來騎騎看它到底有哪些安全的顧慮,還有哪一些沒有處理好的我們一並檢討。」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 林良泰:「基本上我們會在很多交通安全的考量之下,會把所有的交通動線做好最完密的一個設計。」

民眾的反饋,相關單位聽到了,希望友善城市,也有友善安全的自行車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李家慧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