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布點石成金 創意拼布藝術展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03)布除了拿來做衣服,還可以用做甚麼用途呢?五位家庭主婦和一位七年級女生,她們將衣服裁剪後剩下來的布料,做成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讓「布」變的好玩有趣又實用!目前正在高雄市婦幼館展出到8月30號,跟著鏡頭,我們帶您欣賞她們的巧思。

不同款式的手提包、精緻可愛的小零錢包、Q板的花旗袍,在設計者兼製作人的巧手下,點石成金,變成一個個美麗又實用的生活用品。

拼布達人林嬌春:「每一次拿到布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去醞釀那一種,這一塊布它給我們的感覺,因為就是說在色彩、布料、觸感,它是應該呈現甚麼樣的一個東西怎麼樣的型態會最適合。」

這群有著共同嗜好的家庭主婦和七年級生,利用閒暇之餘創作的作品,題材來自於對家人及生活的熱愛,就這樣,變出獨一無二的鉛筆盒還有帽子!

  

拼布達人林嬌春: 「我雖然有縫製的一個技能,但是從來沒有去想到說:我可以利用一些碎布來做一些小東西,雖然我們都不是非常專業,但是我們都是很用心的,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就是很呵護這樣子的每一個作品。」

拼布達人何仕鳳:「很高興都到處展示,拿給人家看,朋友喜歡就送給她。」

拼布達人林嬌春:「因為每個人的技法跟工法都不一樣,每個人對美的觀點都不同,所以是可以互相激勵的,而且學習的面相更廣的話,其實大家都在提升。」

「布,好玩」特展,在高雄市婦幼館展出到8月30號,透過作品,這群家庭主婦們分享她們學習的成就感,也將這份感動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施怡君、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