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氯氣洩漏 官民企各有說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4日訊】11日晚間山東郯城縣的山東陽煤恆通化工廠突然發生氯氣洩漏事故。不過對於氯氣洩露程度以及事故導致的中毒人數,民間、官方和企業卻各有說法。

洩漏事故發生在當晚9點20分左右,居民們紛紛逆風向舉家朝城東方向撤離。據報導,附近數百居民出現中毒症狀,許多醫院已人滿為患。有知情市民在網絡披露,縣城三個大醫院全部住滿了中毒患者。附近紙板廠和棉紡廠許多正上夜班的工人聞到氯氣後也出現中毒症狀。

棉紡廠工人患者:「我們就是從中醫院轉來的,那裡病號太多了,基本上一個病床上兩個人,那邊都容不下。」

12日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香港鳳凰電視台和親共媒體明報,分別以視頻和書面方式報導了新華社稿,稱該事故「造成輕微氯氣洩露」。

棉紡廠工人患者:「我剛來到的時候,有個消防大隊的,轉到臨沂去了,太嚴重了,渾身發紫。」

京華時報報導當晚紙板廠上夜班的張女士,聞到氯氣後中毒暈倒,在急救車上她被警笛聲驚醒,「迷迷糊糊地看到兩隻手都變成了黃綠色。」

12日郯城官方通報稱,該事故導致8人中毒無生命危險。當晚11點鳳凰電視台和明報採用新華社稿稱,「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中毒人數尚未確定」。而陽煤恆通化工一位元拒絕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卻又是一種說法。

13日官方通稿稱,事故由氯氣管道洩漏引發,並在事發23分鐘後即被完全控制。京華時報13日報導,記者在化工廠外的一個下水井旁,仍能聞到類似臭雞蛋的刺鼻氣味。

新唐人記者林莉、肖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