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弱勢學童 工研院辦科技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4日訊】暑假過了一半,一般的家長可能會把孩子,送到夏令營,或者是才藝班補習,但是偏遠弱勢家庭的孩子,可能根本沒有錢,送孩子去夏令營。工研院今年暑假,邀請了58個弱勢學童,一起認識太陽能板,跟奈米科技,小朋友們看到這些高科技做成的玩具,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們手上,專心的組裝著,看起來像積木的藍色塑膠,耐心的裝上車輪,還有頂部的太陽能板,一部簡單的太陽能玩具車,就這樣完成了。

看到親自組裝的太陽能車,在眼前動了起來,小朋友們發出驚喜的笑聲,接下來,4輛太陽能車,就正式開始比賽囉!

充滿高科技的玩具,還有這個奈米迷宮,奈米塗料塗在迷宮表面,水珠滾來滾去,就像在荷葉上滾動,要把水珠送進迷宮的小房間裡,還真是困難,但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工研院為了促進偏遠弱勢地區家庭的小朋友,也能認識科學技術,今年暑假邀請了新竹地區58個小朋友,透過科學夏令營,一起體驗生活中的高科技。

小朋友:

「飛行船。(你做飛行船啊)嗯。(好玩嗎)好玩。(怎麼樣好玩法)就是它只要簡單的材料,然後就可以讓它飛得高,飛得遠。」

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 俞貴馨:

「弱勢的家庭,其實他們的小朋友,也是非常聰明,也是非常有創意,但是卻因為經濟上的限制,沒有什麼機會能夠參與這種科技學習的課程,讓弱勢的家庭的小朋友,能夠免費的來參加,能夠啟發他們對這方面的興趣。」

這個暑假,工研院裡充滿了孩子的笑聲,也希望啟發孩子們,對科學的熱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