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體驗海洋生態 以白海豚創作商品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由台灣玻璃館總經理領軍,帶領台灣白海豚商品創意團隊,協同媒體以及環保人士,日前(12日)上午,到大肚溪出海口三海浬處,進行海洋生態的體驗行 程,藉由體驗及關心白海豚的生存環境,讓商品融入白海豚圖像或意象,希望中華白海豚成為台灣的代表性吉祥物。

環保人士:「白海豚,游過西海岸的海邊,你可曾有看見白海豚,聽說牠也叫作媽祖魚,游在台灣的海邊,很像媽祖在保佑。」

出海30分鐘後還見不到白海豚蹤跡,環保人士唱起跟白海豚有關的歌曲,希望白海豚能夠出現。隨後不到10分鐘白海豚就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企業家莊進慶:「從來沒有看到那個白海豚,那個活躍的那個精神,跳來跳去,有那個粉紅色的,也有黑色的,對那個自然聯想到說,以後開發那個一些個作品的 話,我那個景色,配合那個大自然,來開發這樣子。」

賞鯨船上,企業家們在船上聆聽環保人士對於白海豚生存環境的解說。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執行秘書:「一百只不到的白海豚,今天就讓我們遇到了。」

中衛發展中心任務小組總監張淑華:「很高興的是,我們相關的環保保育團體,共同的參與,那我們希望將來有機會呢,可以做我們實質上的一個回饋,讓我們的 經濟,跟我們的保育生態呢,是可以共存跟共生跟榮的。」

台灣玻璃館總經理林肇睢:「觀賞白海豚,一方面我們是希望,藉由產官學研,彼此之間的合作,然後還呼籲大家重視白海豚,那另一方面我們希望,也藉由白海 豚這個特質,我們要推動台灣的產業經濟,因為在美國有米老鼠,那在日本有Hello Kitty,那我們希望在台灣能夠有白海豚。」

白海豚為這50位產官學界、媒體以及環保人士現身,提醒民眾關注生態,也還給白海豚一個能生存下去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