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幸福家庭日 簽署宣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5日訊】據調查台灣有37%的適婚人口不願投入家庭,而台灣的離婚率更是亞洲第一,為了喚起民眾對婚姻及家庭的重視,屏東縣在13號發起「2011屏東幸福家庭日」活動,宣告每年8月的第二個星情天為幸福家庭日,希望讓更多民眾意識到家庭的重要。

星期六早上屏東縣長簽署幸福家庭日,同時表揚18對幸福家庭推手。

屏東縣長 曹啟鴻:

「家庭的穩定性,彼此之間,兄弟姊妹在互相聯繫,或者是一個單獨的家庭當中我們是給孩子很好的依靠,是在社會上向上向善的力量。」

高齡96歲的黃性善先生,秉持樂天、知足、忍讓的人生觀,孩子也承傳到父親平實的處事態度。

退休醫師 黃敏和:

「父母就做得像個父母,子女就子女。(子曰)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男有分,女有歸,這個觀念我覺得非常好,如果我們能做到的話,那就是一個幸福 家庭。」

台灣的生育率頻頻創下全球最低,陪外婆領獎的李太太則是分享孩子是家庭喜悅的泉源。

李太太:

「我覺得生小孩會改變一個家庭,因為有個小孩大家都會很快樂,看著他就會很幸福。很開心然後,就是很樂觀的過每一天。」

立委 李清聖:

「我們的縣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這個就是我們屏東縣長的目標,幸福屏東的基石。」

良好的夫妻相處之道,是經營幸福家庭的核心,著重家庭倫理也是社會祥和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