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赴任後 召開首次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5日訊】美國首位華裔駐中國大使駱家輝8月14號在北京美國大使館舉行了上任後的第一個記者會,他說北京和華盛頓在對付全球問題方面應該加強合作,針對人們關心的美國國債和財政政策問題,他發表評論說美國國債仍是安全的投資。

有分析者估計, 中國政府有全球最大的外匯儲備, 約3兆2千億美元,其中的三分之二可能都投資在美國國債中。自從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對美國國債降級以後,中國政府做為美國國債的最大投資國,對美國政府的財政支出表達不滿。

美國駐中國大使 駱家輝:「歐巴馬總統和議會都會共同保持一個合理的財政計畫。在過去的幾天,我們注意到更多人在購買美國國債,這是國債安全很好的說明。美國經濟雖然現在面臨很多挑戰,但是仍然強勁,投資國債應該受到鼓勵。」

駱家輝的妻子和3個子女也在記者會上露面。駱家輝表示,能夠做為美國首位駐中國華裔大使,他的家人都為他自豪,他年初過世的父親生在中國。駱家輝還說,他和他的家人是美國自由平等價值觀的直接代表。

今年61歲的駱家輝,曾任兩屆華盛頓州州長,在接任駐華大使前是美國商業部長。

駱家輝赴任後,美國副總統拜登下週三(8月24號)將訪問中國,與中國政府探討美國國債問題和向臺灣出售武器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