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首屆金獎得主 分享得獎心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5日訊】本台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今年已邁入第三屆,連續兩屆參賽並獲獎的畫家李園,打算今年還要參賽,同時也透過我們的新聞鏡頭,向新唐人的觀眾分享參賽的心得體會。

李園是旅居日本的華裔畫家,2008年參加「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獲得金獎,2009年再參賽,獲得銀獎,他向我們分享了他個人在繪畫上的體會。

畫家 李園:「作者能夠對於所畫的題材的內涵跟精神有充分的理解和感悟,很深的感悟,你才有可能接近你所要表達的內涵和那種精神,藝術家的境界跟所要表達的內涵它是一體的,我來說呢就是一直很注重個人修為這個部分。」

畫家 李園:「從美術史學的這個角度來講,古典的、新古典的、學院派的呢,這都屬於正統藝術的規範,這三個時期呢都算是正統的藝術的範疇。」

李園參加過兩屆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他發現,有很多參賽者儘管寫實技巧高,但最終卻沒能得獎。

畫家 李園:「主要原因呢就是說,他的內涵和手法是寫實的,但是不符合大賽的要求。」

畫家 李園:「譬如這個大賽裡面強調傳統寫實,還有一個就是這裡面要求不要有人體畫,那有些人畫得不錯,拿的是人體畫,可是這裡面不要求,不是這個,而是傳統的道德內涵那樣的一個要求。」

連續兩年參賽都獲獎,讓他更了解大賽的意義。

畫家 李園:「我覺得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這個油畫大賽呢,是一個真正頂級的權威的,而且具有歷史價值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大賽,希望更多的藝術家能夠重視,能夠去深思,去觀察這樣的大賽,來關注這個大賽,他就會慢慢的,能夠認識到大賽的,它的深遠的歷史的價值。」

李園透過實際參與,進一步了解回歸正統藝術的深奧義理,也希望有志於寫實藝術的創作者,能共同認識到新唐人舉辦油畫大賽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