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抗爭踢走化工廠 臺民主社團樂見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國大連萬人上街遊行,逼迫政府做承諾,遷移有毒化工廠,對此,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蔡丁貴教授認為,中國這種反壓迫的抗爭行動會越來越多,台灣站在民主的角度上也應該聲援支持。

小女孩被五星旗的手環脖環套牢,台灣本土社團演行動劇,反對傾中的兩岸政策路線。

聽到中國大連民眾以行動捍衛家園環境,曾經也協助傳遞民主訊息到大陸的台灣教授蔡丁貴,表示樂見。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蔡丁貴:「中國受壓迫的人民,用非暴力抗爭的方式,反對壓迫,反對不公不義,而且成功地表達自己意見。人民要站出來,反對獨裁壓迫,獨裁壓迫才不會繼續存在,大概有三、四億的中國人民,一天收入不到美金一塊錢,所以我們了解中國大部分人民,是受到共產黨獨裁政權壓迫」

大連抗爭行動,除了反污染,也要求反腐敗,嚴懲主事官員。面對大陸每天8萬多起的群眾事件,蔡丁貴表示,台灣不能沒有準備。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蔡丁貴:「(馬英九)2008年以後,他為了討好中國,就犧牲了中國被壓迫人民的利益,我認為蔡英文講得還不夠明確,她應該可以更大膽地主張。因為自由民主人權是普世價值,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中國,任何領導者都要為受壓迫人民,講出真理正義的話」

2007年,福建廈門也曾發生抗議建設二甲苯石化工廠的群眾示威,中國下一波民心思變的抗爭,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