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拜登 啟程訪問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6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將在美東時間, 16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外界關心拜登此行是否會影響美國售台F-16CD型戰機。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此行不打算與中方討論美對台軍售議題。而經濟問題,才是拜登訪中的主要內容。

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債權國,總共持有一兆多美元的美國國債。前不久,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下調了美國信用等級,接著國際金融市場出現持續動蕩。這讓北京極為擔憂。中國官方媒體嚴厲抨擊美國的經濟政策。拜登(Joseph Biden)希望利用這次訪問讓北京放心。

美國官員說,拜登將向中方解釋美國國會通過的削減赤字方案。在美方看來,中國貨幣匯率仍然是個大問題。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次長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拜登到訪中國時將繼續在匯率問題上對中國施加壓力。此外,中美在一系列問題上還存在長期分歧。這包括中國軍費開支增加,人權問題,以及互聯網審查和安全問題。最近數月,一直有指稱說,許多網絡攻擊源自中國。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