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油畫大賽將截至報名 港畫家籲參賽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當現代畫廊充斥著抽像派、印象派等現代藝術時,仍有一群人默默耕耘,堅持正統的寫實畫法。香港寫實派畫家葉柏河表示,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重歸正統文化,是畫家們展現才華的良機,呼籲同行們積極參賽。

如同美國和巴黎的街頭畫家一樣,香港畫家葉柏河選擇到尖沙咀著名的海濱長廊寫生,為遊客們作畫,除維持基本的生活外,也為自己的藝術創作開闢一塊空間。

香港畫家葉柏河:除了興趣之外,一個信念就是說你能夠不斷研究,去磨練繪畫技巧,用畫畫的形式告訴人自己對事物的看法。

十年來,他為幾千人甚至上萬人畫過肖像,最開心的事情是甚麼?

香港畫家葉柏河:將客人的真實面貌通過我們的畫筆,可以很傳神的表現出來,同時刻畫到他內心的感覺,而且那個客人收到很正面的感覺,就是說很感激那一剎那,其實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在抽像派和新現代派氾濫的今天,對於新唐人舉辦寫實油畫大賽,重新恢復正統藝術,葉柏河坦言表示非常感動和欣賞,並呼籲同行積極參賽。

香港畫家葉柏河:新唐人電視臺辦這類這麼正統學派的比賽就比較少,所以這些機會對畫畫或者美術界來講是一個挺難得的機會。希望透過貴臺可以推廣真正的正統的藝術,這個是我或者我們一班從事寫實的畫家的一種心願。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將於8月20日截至報名,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