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國際化 歐美專家提推廣策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7日訊】根據觀光局調查,外國人一提到對台灣的印象,美食,已經超越故宮文物,成為最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的新亮點。看好台灣美食國際化的潛力,經濟部(16日)上午舉辦國際美食高峰論壇,國內外近300位餐飲界人士與會,要從全球餐飲趨勢來看台灣美食的推廣策略。

經濟部將美食國際化列為十大重點服務業推動項目。舉辦國際美食高峰論壇,有近300位國內外餐飲界人士參與。

經濟部長 施顏祥:「推廣台灣美食國際化為發展的策略,提出兩個策略,一個是在地的國際化,一個是國際的當地化。」

2010年,台灣餐飲業的營利事業家數達到 10萬2千多家,營業額3447億元,較上年增加7.12%。今年上半年,營業額就達到1853億,較上年同期增加7.34%。台灣的餐飲業市場,呈現穩定成長。

經濟部商業司長 葉雲龍:「我們觀光客來,就是喜歡到夜市去吃,但我們覺得小吃類那是地方性,如果真的要登上大雅之堂的話就要發展餐飲類跟休閒飲品類。」

將台灣美食行銷國際,如何抓緊全球餐飲趨勢,找到推廣策略,外國餐飲業界朋友提建言。

美國綠色餐廳協會創辦人 Michael Oshman:「餐廳在烹調料理的過程,對食材的選用、烹飪方式儘量掌握節能、環保、資源再利用等原則,使用在地新鮮的食材,我覺得如果台灣在這部分努力,可以成為亞洲地區的領航者。」

泰國廚師協會榮譽會長 Marco Bruschweiler:「將中華料理帶入另一個層次,因為現在一般國外對中華料理的認識,就是油炸、醬油、蠔油這幾種調味方式,但實際上豐富多了,特別是在台灣這裡才有。這是非常有潛力的。」

衛生、專業與服務品質,也是台灣餐飲業的一大利基,繼珍珠奶茶和小籠包之後,下一個進軍國際的台灣美食會是什麼?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