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訪華 耿和求助促釋高智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7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17號到22號,在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在此之前,北京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5年緩刑期已滿,但至今已「被失蹤」一年多,沒有任何的音訊。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希望拜登能把高智晟的問題帶到中國,敦促中共當局釋放高智晟,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高智晟的安危。

總部設在美國德州的基督教團體「對華援助協會」,呼籲拜登訪華期間,把敦促釋放高智晟作為重要的外交議題之一。

15號,歐洲議會主席布澤克(Jerzy Buzek)發表書面聲明表示,中共對待高智晟的做法是令人不能接受的,「我們擔心發生最壞的情況」。布澤克呼籲中共當局遵守人權和最基本的國際法,儘快釋放高智晟。

高智晟律師曾代理法輪功學員、家庭教會、拆遷戶等敏感維權案件,2005年前後,高智晟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揭露對法輪功慘絕人寰的迫害,要求立即停止這種滅絕人性的迫害。

2006年8月15號,高智晟被當局秘密拘捕;同年12月,北京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對他判刑3年,緩刑5年。他此後絕大部分時間處於遭國保綁架失蹤的狀態。

高智晟的妻子 耿和:「我這幾天一直給家裏打電話,一直沒有高智晟的消息。他大哥也非常著急,他大哥前幾天也寫了尋人啟事,讓我放在網絡上,看有沒有知情人能提供一些線索。大哥也經常給北京國保打電話,他們有時接,有時不接,接了也說不知道,走丟了,就是以這種理由搪塞,所以家裏人都很氣憤。」

2009年,高智晟一篇題為《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的文章在網上曝光,披露了他在2007年被監禁期間,遭受警方殘酷毆打、電擊生殖器和嘴巴、香煙熏眼睛、生殖器插牙籤等酷刑,震驚國際社會。

前北京大學法學教授 袁紅冰:「高智晟是一個真正的有良心的知識份子,是一個真正的堅持法律正義的律師,是一個為了真理而勇於獻身的人。他完全清楚他為法輪功精神修煉者伸張正義,在共產黨的極權專制統治之下他可能遇到什麼後果,他完全清楚,但是他仍然這樣做了。」

前北京大學法學教授 耿和:「他這個照片就是比我離開的時候老了十幾歲、近20歲的狀態。所以這張照片看了只是心碎,只是流淚。」

西安維權律師 張鑒康:「強迫失蹤實際上這種待遇是非常反人道的,國際人權法普遍的規定就是,這種強迫失蹤罪是一種反人類罪行。」

高智晟曾是「中國十大優秀律師」之一,兩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牧師表示,過去兩年,已有來自185個國家的15萬多人簽名「釋放高智晟」請願行動。)

北京維權律師 謝燕益:「以高智晟律師為代表的所有維權律師是中國的脊樑,是中國的良心,他們應該得到公正的待遇,應該得到法律的保障,他們的人權是不容踐踏的,這個也是全中國人民、全社會、全世界的期待和關注。政府應該到了做出抉擇的時候了,如果現在還不做出抉擇,對於歷史是沒有辦法交代的。」

聯合國人權組織8月15號發表聲明指出,中共政府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拘禁是違反國際法的,聲明呼籲立即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李元翰 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