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戰!米酒總統vs.空心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7日訊】雙英之間的米酒總統與空心蔡的大戰,悄悄開打,昨天(16日)蔡英文公布十年政綱財政篇時,說空心菜很營養,不要小看空心菜。現在傳出,新聞局要幫馬總統做文宣,力推米酒降價和健保卡解卡政績,民進黨陣營嘲諷,多吃菜比較健康,米酒喝多了反而不好。

記者vs.蔡英文:

「空心菜是一個很有營養的青菜,是一個台灣人很喜歡吃的青菜,而且它在長久以來,就是具有藥效的青菜,真的不要小看它。」

聽到空心菜三個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反應有點激烈,話中有話的為自己辯護,對手陣營也準備反守為攻,新聞局已經找上國內漫畫家操刀,要幫馬總統推米酒降價以及健保卡解卡等漫畫文宣政績。

民進黨發言人 陳其邁:

「米酒馬大戰空心蔡,空心菜是多吃青菜有益健康,但是呢,喝酒過量是有損健康。」

國民黨發言人 賴素如:

「(空心菜)它是非常好吃的,可是如果說一個參選總統的候選人,那只是空心,而沒有一些的政策主張,也沒有端出牛肉,那我覺得那樣子對全國的百姓是非常不好的。」

雙方戰火,還延燒到蔡英文提出的,赤字四年減半,八年平衡的主張。

前民進黨立委 徐國勇:

「現在的總統馬英九,是個敗家總統,馬政府三年舉債,一兆三千億,這是一個確實,他無從否認的數據,累計債務達到了4.92兆,創下了歷史的新高。」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我們希望她(蔡英文)能不能層次不要這麼高,這麼樣在雲端上面,雖然現在是雲端時代,希望她下來講清楚,就是如何做到增加稅收,才有可能收支平衡,或者是減少支出,所以這兩點,只有這兩個路,請蔡主席把它講清楚。」

米酒馬大戰空心蔡,隨著蔡英文的十年政綱逐步推出,各界也盼望,回歸理性政策討論面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