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支持法德加強歐元區經濟提案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星期三,歐盟表示將會全力支持法德兩國元首有關建立歐洲經濟政府,等解決歐元區國家債務的提案,但在發行歐元債券的問題上則持保留態度。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認為,法德兩國提出的計劃是解決歐元區問題的“一個良好開端”。

歐盟發言人貝里(Olivier Bailly)也在星期三對法德兩國的計劃表示明確支持。

歐盟發言人貝里:“自從債務危機發生以來,我們就提出過有必要在經濟層面上加強歐盟。昨天德法兩國所提出的方案很確實地在往這個方向上走。這也是歐盟執行委員會全力支持這個計劃的原因。”

在薩爾科齊和默克爾的會晤中,兩國元首稱暫時不考慮發行歐元債券。貝裡對此表示,儘管發行債券並不能解決當前的問題,但從推動經濟整合的角度考慮,仍不失為未來一種可能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