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華 美國媒體反應冷淡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星期三傍晚,美國副總統拜登抵達北京,開始為期8天的、對中國、蒙古和日本三國的訪問。美國媒體對此行的報導均十分低調,認為此行不會有多少成果。

本次訪華,是美國副總統拜登和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之間事先約定的互訪的一部分。

專家認為,媒體反應冷淡,是因為此行對美國來說不會有多少成果,而北京也只是乘機發泄一下對美國的不滿。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 Dean Cheng:“(北京想討論)美國國債、預算問題、國防預算問題。有趣的是北京在抱怨美國國防預算開支的同時,卻在進行首艘航空母艦的試航。”

在北京,拜登將會見中共領導人,並與美中商業代表座談。隨後,拜登將到訪成都,就美中關係發表演講。

美國方面主要希望通過此行,對胡錦濤的接班人習近平有更多了解。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研究員 Derek Sessior:“副總統要做的是為更重要訪問做安排,那就是習近平訪美。”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