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英國青年網上煽動暴亂被判入獄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英國兩名年輕人因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上煽動暴亂星期二被判刑入獄4年。這是倫敦和英格蘭其他城市上週發生暴亂和搶劫商店事件後,法官對肇事者做出的最嚴厲量刑。

現年21歲的布萊克•肖家住馬斯頓,22歲的薩克利夫•基南家住沃靈頓,他們都在切斯特皇家刑事法院被判入獄。

根據嚴重犯罪法案第44條和第46條,這兩名男子被控有意鼓勵他人犯罪。兩人對所控罪行供認不諱。

皇家檢察署說,布萊克•肖在社交網站臉書上設立了一個“砸碎諾斯威奇鎮”的群組活動。這個群組表明瞭具體的活動時間和地點,這個臉書網頁還呼籲人們在8月10日19點至22點之間“暴動”。

8月9日,有人就布萊克肖的臉書內容向警方報警。

柴郡助理警察局長湯姆森表示宣判對暴亂者起到了震懾作用。

“對煽動暴亂者判處四年監禁將向也想這樣做的人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

英國首相卡梅倫也對法官的裁決表示支持。

但部分英國議員和司法公正倡導者表示,英國當局對一些英格蘭騷亂參與者的判刑“過於嚴厲”。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770人因涉及上週暴亂而被捕,截至星期二下午,已有1277人被法院提審,其中64%被羈押候審。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