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 PX洩漏生態惡化原因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8月14日因大連化工毒氣洩漏發生的大規模民眾示威抗議事件餘音尚未消散,8月16號又爆發江西蓮花縣南嶺鄉數千民眾因抗議當地化工廠污染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著名時事評論家伍凡揭其生態環境及社會生態惡化的深層原因,請看報導。

8月14日大連8萬民眾抗議化工毒氣洩漏、8月16日爆出江西蓮花縣南嶺鄉數千民眾抗議當地化工廠污染、8月17日有消息指南京也有PX工廠,把攸關人民生命安全的有毒工廠建在市區,伍凡指出這與中共內部的利益分配以及權利鬥爭等有密切關係。

伍凡:「第一、中國的能夠有能力建立大化工廠的都是巨無霸的企業,他們的頂頭上司都是國資委、委企,這裡包括他們壟斷了石化業、鐵道、電訊和銀行,這些最突出引起製造PX工廠產品的都是石化工業,他們以石油為主要生產原料,生產劇毒產品,那麼,他們為了生產要尋找地點,要尋找在中國的沿海、沿江、大河,尋找適合大型工廠的環境,這就包括土地的獲得、水源的供應、運輸的方便,以及勞力密集的供應,最後他們選擇一個適合企業的地點。」

龐大的每年不斷增加人數的地方官僚系統,過去幾年靠掠奪土地高價利潤和高額稅收供養地方政府,現在靠引進、招資是第二個原因。

伍凡:「擴大引商、招資,把外國、世界各國他們不受歡迎的、已經拒絕的巨毒產品工廠引進到中國來,這就是為甚麼江西發生的這個衝突事件,就是地方政府引這個生產線,他們還引進大批的塑料的廢品處理場、電子廢品處理場,甚至於全世界生產的電池50%在中國生產,其中大量生產的鉻液這種電池是供應手機、攝像機、DVD這些電池有巨大的重金屬會污染中國的土地,每年生產4億個,中國就成了一個劇毒的加工廠。」

中共是如何處理生產、環保以及降低消耗的平衡點,伍凡說:「中共的每年的稅收增長的速度超過每年GDP增長的三倍。這樣龐大的收入用於『維穩』『國防』之外,是官員的工資和福利,降低對老百姓薪水、教育、醫療、生態環保的支出,這就是這幾屆政府的策略、政策。」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