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電動車賽 節能環保又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地球資源日益減少,太陽能,已經是眾多再生能源中最具發展潛力的綠色能源。為引發學生對太陽能源的興趣,日前工研院舉辦太陽能車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分組,自己動手組裝製作太陽能電動車,希望在過程中讓小朋友玩的開心又能學會環保愛地球。

預備,嗶。(小小車子往前跑)

體驗營小朋友:

「加油、加油、加油。」

一台台造型奇特的太陽能電動車,在這群小朋友的巧思組裝後,來到太陽下看誰跑得快。不過當陽光不足,或者過重了,都會跑不動。

體驗營小朋友:

「它沒有力量它跑不動,太陽不夠大。」

「放下去就不會(動)了,拿著就可以,可能因為車身太重了,陽光不夠。」

體驗營小朋友:

「太陽能板可以收到陽光,就可以啟動,因為它旁邊這邊有連線,然後它這個是引擎裝在這然後它就會啟動其他的地方。」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有機會體驗動手做的樂趣,還能到戶外玩賽車,小朋友還是好開心。

工研院產業學院 專案訓練組 副總監 陳幸苓:

「藉由一些實際的體驗,利用一套科技積木,讓小朋友先去組裝、設計他心目中的太陽能車,只要有太陽出來的時候,我們都會叫小朋友趕快拿出太陽能板,趕快把它裝上去,讓小朋友實際去體驗,所謂這種太陽能的這種神奇的魔力。」

體驗營小朋友:

「很好奇,不需要電池不要甚麼,只要太陽能板,就可以做出來(動力) 」

體驗營小朋友:

「好玩。」

「下次有機會我會想要再來玩。」

「很開心阿然後,沒看過這些東西。」

「好玩是有好玩啦,只是太陽一直這樣躲躲藏藏很可惜。」

學生藉由親自操作組裝太陽能車,了解能量的來源和運用,從小建立節約能源及開發新能源的正確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