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數千民眾 抗議有毒工廠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中國大連化工廠萬人抗議關廠事件效應正在擴大。8月16號,江西蓮花縣南嶺鄉約二千村民抗議當地化工廠汙染環境,當局出動大批武警鎮壓,打傷 8人 。憤怒的村民堵國道,遭到防暴員警的強行驅趕和毆打,十幾人被抓。

南嶺鄉村民因多次向縣政府反映,南嶺鄉隆森實業公司無證生產有毒產品,但得不到任何回應,村民們便用泥巴堵住該廠的大門。16號,當地官員和幾百名武警強行鏟路,村民們試圖阻攔,但遭到員警的毆打。

    

江西蓮花縣南嶺鄉村民:「武警啊,好多警車,村裏鄉裏(幹部)都起來了,他們戴著頭盔,還有槍子啊,還有電棍打我們,開來了10個班車。」 

 

江西蓮花縣南嶺鄉村民:「尤其打傷兩個小孩子,老百姓看不過去,只有12、13歲小孩,打傷在醫院住院。還打傷幾個老年人60幾歲,還打傷幾個婦女,用電棍打。」

 

江西蓮花縣南嶺鄉村民:「那個婦女看打了她哥哥的孩子,她就也去打他們,這個婦女被刑警隊打的半死了,還抓起去了,沒有送醫院,還在拘留所 。還有一個男孩可能30歲 ,他看到這個現場,可能用手機拍一下照 ,那個人也打得半死了 。」

  

據村民反映,這個化工廠冒出的黑煙落到禾苗上,禾苗就死掉,周圍的魚也死了,草樹也都枯死了,兔子吃了草就死了,用水洗手,手也會潰爛。

  

江西蓮花縣南嶺鄉村民:「去年我們這裏有幾個小孩子,剛出生的小孩都得病,縣醫院不接,一聽到是南嶺的小孩不接收,後來還死了兩個。」

 

江西蓮花縣南嶺鄉村民:「那個民工搞了他工廠的一點東西 ,後來被保安發現了, 保安就把那個東西?到老闆那裏去, 那個老闆把自己的鼻子捂起來 ,他說這個有毒抬出去抬出去 。」

  

村民把傷者?上319國道,防暴員警強行驅趕村民,行動緩慢的病弱老幼村民隨即遭到員警的毆打和抓捕,目前至少10人被拘禁。

    

新唐人記者 劉惠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