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砲戰 半世紀後戰地記者金門憶當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震驚中外,許多記者冒險進入金門,今年是建國百年,八二三砲戰53週年,國防部特地邀請當年曾親身參與前線採訪的戰地記者重回舊地。

時近中午,海龍蛙兵們不畏熾熱的陽光、滾燙的白沙,演出一幕幕勇猛慓悍的蛙兵操。曾經是戰地記者,如今年過八旬的軍研會會長姚琢奇,勉勵後輩不要怕吃苦。

戰地記者 姚琢奇:

「我們自己為了自己的國家,我們大家每一個人要挺出來,我想我們的後輩,應該要知道,有了國家才有我們,很重要很重要。」

看著兩棲偵察營進行海上基本隊型操演,姚琢奇回想起戰爭時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戰地記者 姚琢奇:

「就是一個倒下去了,一個就上來了,醫官自己在救人的時候,自己肚子也打破了,也被砲彈打到,他還在救人。沒有想什麼生死,這個都置於度外了。」

為了保家衛國,國軍弟兄置死生於度外;為了傳播真實消息,戰地記者義無反顧。

戰地記者 姚琢奇:

「我們明明知道是很危險,但是還是大家搶著到前線來,823砲戰一打以後,所有的軍事記者都向國防部申請到前線。」

戰地記者 洪縉曾:

「我要把最前方的消息帶到後方讓大家知道,因為這是我的工作,這是我的任務。那時候我們上飛機都要簽生死狀的,都要簽名,你自願的,of course,當然是自願的。」

為了傳遞真實消息而深入前線的戰地記者們,他們最感謝的還是保家衛國的國軍弟兄們。

戰地記者 洪縉曾:

「但是我們回想起來,如果當年沒有金門這個砲戰阻擋著中共的攻擊,金門的戰士這樣子拼命的捍衛,沒有金門的話,那台灣大概也早也就沒有啦!」

遙想當年看今日,這些戰地記者,記錄了國家歷史重要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