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等世界大國明確要求阿薩德下臺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隨著敘利亞當局對反政府示威者的血腥鎮壓進一步升級,美、英、法、德以及歐盟週四都明確表態,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下臺,為暴力鎮壓示威者負責。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說,現在是阿薩德“下臺”的時候了。敘利亞的未來必須由敘利亞人民決定,但阿薩德在阻礙人民的決定。當敘利亞政府監禁、虐待、屠殺自己人民的時候,阿薩德同反對派對話以及改革等一切表示都是空洞的”。

奧巴馬還宣佈對敘利亞實施“前所未有的制裁”,以加強對阿薩德政府的經濟孤立。奧巴馬凍結了敘利亞政府在美國所有的資產,並禁止美國進口敘利亞的石油產品。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也表示:“現在是阿薩德‘讓路’,把民主過渡留給敘利亞人自己的時候了。這就是我們要繼續努力實現的。”

雖然美國以前曾呼籲阿薩德致力於民主改革,但奧巴馬的聲明卻是頭一次明確呼籲阿薩德下臺,看來這反映出美國已得出結論:他沒有能力進行改革。

繼美國之後,英、法、德也敦促阿薩德下臺,說阿薩德下臺對敘利亞的團結最有利。

歐盟也發表聲明說,敘利亞領導層一直無視國際社會此前的呼籲,顯示敘利亞政權不願改革,阿薩德的改革承諾已經喪失了所有的可信度。阿薩德政權在敘利亞人民眼裡,已完全喪失了合法性,他下臺是必要的。

同一天,聯合國調查人員說,敘利亞政府使用暴力鎮壓抗議可能犯下“反人類罪”。

在提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一份報告中,調查人員說安理會應該將敘利亞鎮壓一事上交給國際刑事法庭。

人權組織認為,自今年三月以來,敘利亞已有約2000人在當局鎮壓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