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藝術館主管期盼油畫大賽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第三屆新唐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將於11月底在紐約舉行獲獎作品的展覽。日前,前兩屆油畫大賽獲獎作品展覽的承辦方、紐約薩瑪港笛藝術館的主管凱瑟琳.阿芙曼女士接受了本臺記者的採訪,她表達了對新唐人油畫大賽的期待。請看報導。

薩瑪港笛藝術館是由一些業餘畫家在140年前在紐約建立的。建館的初期,它主要成為業餘畫家相互交流、提高傳統油畫技巧的場所。19世紀後半葉,術界現代派潮流正在興起,而薩瑪港笛藝術館仍然堅守著傳統油畫技術和美學思想的理念。20世紀的前三十年,薩瑪港笛藝術館進入了它的鼎盛時期。

薩瑪港笛藝術館主管 凱瑟琳.阿芙曼:「那時的藝術家非常多產。必須明白,他們是相互學習,他們展示自己的作品,並給年輕人學習的機會。」

在現代,現代派畫風已經成為世界的一個普遍趨勢,面對寫實油畫這個傳統藝術逐漸衰落的現實,薩瑪港笛藝術館的成員仍然保持著自己遵循傳統的美學理念和藝術風格。

薩瑪港笛藝術館主管 凱瑟琳.阿芙曼:「那些堅持這種畫法的藝術家不計較經濟上的後果,他們犧牲了很多個人東西才能繼續這樣畫下去。」

因為,他們相信,寫實優化這種正統的藝術形式像征著一種藝術的高度,因而具有絕對的價值。

薩瑪港笛藝術館主管 凱瑟琳.阿芙曼:「從事這種藝術,你的動力必須來自內心。你必須非常勤奮,進行艱苦的練習,對你的畫有強烈的追求。」

她相信,雖然現代派的藝術還很流行,但界藝術界向傳統的回歸已經開始。

薩瑪港笛藝術館主管 凱瑟琳.阿芙曼:「不管藝術市場如何,人們開始對傳統的審美和寫實技法有了更多的關注。」

由於承辦過兩次新唐人全世界油畫寫實大賽獲獎作品的展覽,凱瑟琳.阿芙曼女士對於新唐人大賽的重視傳統的理念非常認同。她同時還對華人藝術家所具有的技巧和藝術成就表示由衷的讚嘆。

薩瑪港笛藝術館主管 凱瑟琳.阿芙曼:「兩位老練的男士站在一幅小孩子的畫像前。他們竟然不能分辨這是相片還是油畫。因為這幅畫太逼真了!技巧太高超了!」

因此,她對即將到來的第三屆新唐人油畫大賽寄予了殷切的期盼。

薩瑪港笛藝術館主管 凱瑟琳.阿芙曼:「我非常高興,油畫大賽第三次來到這裡。」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