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閉潮襲擊中國牛仔之都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廣東省佛山市均安鎮素有「牛仔之都」的美譽,然而,近半年來近百家牛仔企業先後倒閉。當地業者指出,人民幣升值、成本上升、銀根收緊,牛仔褲銷路不好,是工廠倒閉的主要原因。

據了解,今年以來,均安鎮陸續有近100家企業被迫關門。當地業者指出,今年牛仔褲不流行,利潤也不斷的下滑,市場好的時候,一條牛仔褲的純利潤有3元,現在只能拿到1元,更差的時候只有8到9毛人民幣。

當地業者歐陽先生:「因為今年那牛仔褲不流行了,那個衣服不好配了,衣服都披了屁股的怎麼配那個牛仔褲,全部都配那個緊身一點的褲裙了。這個市場不好就倒閉了! 那麼多企業倒閉了嘛 !」

據報導,該鎮牛仔褲的出口量達到90%,但是現在已經下降至70%,由於人民幣匯率不斷走高,利潤受到侵蝕,不少企業轉向了內銷。

當地業者田先生: 「主要是產業的一些像原料價格的波動,加上物價上漲、人民幣升值、中小企業資金運轉比較困難,可能會導致它倒閉;家族型的企業利潤就比較低嘛,工人的工資成本也在升高,這也是一個原因,肯定會有些負面影響嘛。」

據報導,整個紡織行業的平均淨利潤率在3%到5%之間,人民幣持續升值,

使得越來越多的服裝加工中小企業撐不下去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徐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