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職雷語官員悄然復出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雷語」疊出的中共官員們被網友曝光後,有少數官員因此停職。據報導,這些被「高調」處理的官員,不久又悄悄復出。請看雪莉的報導。

被網友稱為「雷語第一人」的鄭州市規劃局副局長逯軍,曾對記者說「你是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準備替老百姓說話?」。逯軍因為這條雷語在網絡走紅,但也因此丟了官。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記者發現逯軍已於2010年3月份官復原職。

 

「我不管你啥子,你是為啥服務?我是為領導服務,領導重要還是哪個重要?」

說這話的是四川雙流縣交警大隊勤務二中隊副中隊長梁忠。事發後,梁忠被停職。但半年後,梁忠調任治安大隊行動中隊副隊長。

  

毆打物業人員並揚言「老子要找人來整死你」的四川省瀘州市龍馬潭區交通局長謝林,被免職的幾天後,就去做了瀘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中心辦公室副主任。

  

據新京報報導,2010年以來近50例著名中共官員「雷語」事件中,受到處理的僅有8例;絕大多數不到一年就官復原職,或易地就職。

  

中央黨校教授吳輝認為,「這些雷語,是官員在沒有約束時,平時所想所做的自然表露,官本位思想根深蒂固。在正式場合,官員會是『為黨服務,為人民服務』的口氣,到了非正式場合,面對群眾,本性暴露。」

 

很多網友表示,高調罷免這些丟了黨的面子的官員,本來就是政府應對輿論壓力的一種手段,一旦輿論的風頭過去,這些官員自然就官復原職。

  

新唐人記者曲明、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