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八八災民 有機重建好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八八風災過去兩年了,災區許多重建的工作和建設,雖已陸續完成,但許多災民卻還是處於失業中,政府單位提出的以工代賑的方案,也只能為期半年,杉林鄉公 所為解決民眾失業的問題,積極輔導災民往有機農業發展,除了解決生計問題,也讓災民學習有機栽培的技能,為地區未來產業的發展,開創了願景。

網室裡農機具嘩嘩做響,區民們一畦一畦的在施種,冷藏室裡,另一群學員在忙著把新摘下來的時蔬,做處理打包,貼上標籤,就可以新鮮出貨了。

為鼓勵這些參加的民眾勇敢面對人生,杉林區長黃傳殷整合產官學界三方資源,規劃有機農業栽培技術實作課程,希望讓災民重新再出發。

高雄市杉林區長 黃傳殷:

「我想政府有這個八八風災短期零工的這樣一個促進就業的方案,但是我們認為這樣一個短期的零工,不能夠徹底有效的解決失業的問題,給他們魚吃不如交他們捕 魚,給他們學得一技之長,對他們未來的生計才能夠可長可久。」

培訓課程獲得熱烈迴響,報名人數相當踴躍,學員們也希望從課程中學到專長,改善生計。

杉林區民 郭栴維 :

「因為我本身是讀農校的,然後我家裡又有田地,然後我覺得有機的話是對我們身體又會比較好。」

杉林區民 魏木蘭:

「以前從事家裡也有作農,可是知識沒有那麼廣泛,到這裡學到更多東西我們以後可以用的上。」

杉林區民 魏木蘭:

「(所以你希望透過這樣一個課程來改善你們的生活嗎?)那當然是啊,那是主要的原因啊。」

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農作,生機盎然,不僅照顧了民眾的健康,也為區民的生活展現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家安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