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刑滿仍不見蹤影 家人盼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每當有國際高官訪問中國時,國際社會就會出現要求關注中國人權的聲音。接下來的新聞看到,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緩刑期滿的日子已到,但仍不見高智晟的蹤影。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她希望拜登副總統能到中國尋找高智晟,也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高智晟的安危。

8月14日是高智晟關押到期的日子,但直到現在仍然沒有高智晟律師的任何音訊。

高智晟妻子 耿和:「今年8月14日是高智晟關押到期的日子,更應該是他回家的日子。」

他的妻子耿和和年幼的兒子非常掛念他。他們期待著高智晟儘快有消息。

高智晟妻子 耿和:「其實兒子在這之前經常就問我:媽媽,找到爸爸了嗎?找到爸爸了嗎?我說北京今天下大雨,信號不好,你爸可能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就用種種理由搪塞他,最後他說:媽媽,那我過生日的這天,應該能給爸爸打個電話吧。所以啊,真的我期待著,期待著高智晟儘快的應該有消息。」

2006年8月15號,高智晟遭中共政府逮捕並判處三年徒刑緩刑五年,而後長期失蹤。年幼的孩子也從此失去了父愛,這使作為母親的耿和心裏非常的痛苦。

高智晟妻子 耿和:「父愛是與生俱來的,與生俱來的,現在的孩子多幸福,想要什麼有什麼,什麼樣的禮物都有,我的孩子今天就想給父親打一個電話,這個願望都實現不了,多簡單的願望,我就覺得這在文明社會裏,真是不敢想像的,真不敢想像。」

耿和希望美國副總統拜登前往中國訪問時幫助尋找自己的丈夫。

高智晟妻子 耿和:「我期望關注高智晟及中國命運的各界人士,共同呼籲拜登訪華,希望能公開的提起高智晟的事情。」

耿和還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高智晟的安危。她和兒女期待能夠與他早日團聚。

新唐人記者 張亮 美國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