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教育政綱 8年完成高中免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來看到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則是來公佈十年政綱教育政策,主張在8年之內要完成高中免試入學。蔡英文強調台灣當前教育,讓學生背負沉重升學壓力,無法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她表示,不同階段的教育制度都要有所調整。

與台大社會系教授林萬億一起出席記者會,向媒體說明十年政綱的教育政策,蔡英文提出目前台灣教育的弊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考試,造成過度競爭,那過度競爭的結果就造成學生被迫提前去學習一些東西。以致於你的學習不是完全是一個完整的學習,而是一個在考試壓力擠壓底下的學習」

而相較於教育部推動的12年國教政策,從民國103年開始,以分階段的形式逐步廢除高中職入學考試,蔡英文十年教育政綱,則是要在8年內不分階段進行高中職入學免試。

台大社會系教授 林萬億:「(教育部)3年後上路,是指75%免試,還有25%(要考試),然後到了六年後,有85%是免試還保留空間,那接著下來就沒說了。那這過程中間 我們不希望造成家長跟學生的恐懼,就哪一年又百分之多少,哪一年又百分之多少」

對蔡英文公佈的十年政綱,教育部長吳清基則是回應說,政策方向與教育部「大同小異」而且不可能在8年內完全廢除高中入學考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