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多省高溫少雨 再遇大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南方多省再遇大旱,雲南、貴州、湖南等地已經兩到三個月沒下大雨,出現人畜飲水困難,農作物大面積枯死的情況,雲南旱情甚至超過去年,災區民眾指出,當地氣候異常與過度開發,環境被破壞有關。

據雲南省氣象台統計,今年1月1日至8月8日,全省平均累計降水量為548毫米,與旱情嚴重的2010年同期相比偏少49毫米。曲靖市陸良縣農民黃先生認為,雲南氣候異常跟原使森林被濫伐,過度開發,環境被破壞有關。

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農民 黃先生:「雲南好多地方都在乾旱,莊稼就收不了了,水庫裡沒水,雲南這幾年氣候不好,經常乾旱,就是生態破壞了,關係很大。」

截至17日,貴州省乾旱監測顯示,全省超過60個縣市區出現旱災。截至8月12日,全省農作物受災面積1566萬畝,300多萬人、126萬頭大牲畜臨時飲水困難。遵義鳳崗縣農民李先生表示,多數農民出外打維生。

貴州省遵義鳳崗縣農民 李先生: 「旱災比較嚴重,那農民的生活肯定會受影響,出去打工的農民多啊。」

據報導,湖南的降雨量比往年偏少三成多,全省有三分之二的縣市區受旱災。永州農民唐先生表示,當地兩個水庫被開發商霸佔,失去灌溉水源後,農民只有看天吃飯。

湖南省永州市農民 唐先生: 「將近兩個月沒下雨,莊稼沒有水灌溉,河水都斷流,今年連小菜都種不出來,秧啊沒有插起來,還有是乾枯了。現在用水很遠很遠的地方去挑,開發商主要是他把水源切斷了,現在老百姓告也告不動啊。」

據報導,中國南方部分地區持續高溫少雨,局部地區最高氣溫直逼40攝氏度,旱情將進一步升高。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孫蕾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