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龜速 消基會:NCC別坐視不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最近有不少人反應寬頻上網速度慢,或是支付大把金額付智慧型手機上網費,卻常常訊號不穩或是斷訊。今天(19號)消基會召開記者會要求主管機關 NCC應該站出來解決問題,不要縱容電信業者,只顧營利不顧品質。

電信業者主打的廣告好吸引人,不過現在卻被民眾指出,實際與廣告根本不一樣。與鄰近國家韓國相比,韓國電信的上傳與下載速度相等,台灣的下載卻少 了45M,價格還多出240元,貴了百分之三十二。

不只頻寬慢,現在最夯的3G手機上網,也有不少網友反應訊號差,速度就和烏龜一樣,感覺受騙,自己就像是個提款機。

民眾:「如果說不合理的事情,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抵制這家,就不要去辦中華就好啦。」

民眾:「 把價錢再壓低下來吧,不然就是要改善他們自己一般上網的那種(速率)。」

中華電信行銷處長 吳明融:「我們把頻寬擴容,另外把我們基地台頻寬都擴容,那這一部份我們預計在這個年底以前,會有兩千台擴容到21M。」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與發達,台灣的行動上網戶超過兩千萬人,3G手機上網也有512萬人,但是幾年來的發展,卻落於人後,消基會與民眾要主管機關NCC站出來管一管。

民眾:「 如果你政府體恤人民很辛苦,那你就應該每個環節都顧慮到不要變成一個獨霸的產業。」

消基會秘書長 陳智義:「業者可以在最低成本然後收又收到最高的一個收益的情況之下,誰會去改善。這個問題從九十年持續的增值到民國一百年,現在毫無改善的情形,真的 NCC你要出來管管了。」

消基會呼籲NCC要拿出魄力,體恤人民,使用主管機關權利,保障全民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