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人權綠島創作 藝域火燒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綠島從1951年開始監禁政治受難者,到現在已經60年,在台灣政治解嚴後,政治犯監獄,已經成為歷史,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希望透過舉辦展覽,讓大家一起反省這段歲月,讓悲劇不再重演。 帶您到今天的記者會現場,一起紀念這段深刻的歷史。

從象徵台灣人純潔、善良、富堅強生 命力的百合花、結合判決書與油畫的創作、到水墨畫、散文詩等,藝術家們表達了對那段火燒島歷史的紀念。

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 林永發:「六十年來,我們第一批的政治受難者來到綠島,他們在這個地方為台灣的自由、為人權、為正義而努力跟堅持,那麼我們希望把綠島變成台灣的重要人權 場域。」

Os:今年是綠島人權文化園區10周年,特地邀請政治受難者歐陽劍華、陳列、李賢文等藝術家們到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創作,透過人權文化園區讓民眾更了解歷史的真相,深刻了解反省民主、人權的價值。

作家 陳列:「經由這樣的博物館或是人權園區的展覽,可以進而反省人權,還有包括所謂的民主,所謂的權利,經由這樣的反省,避免、真的避免再一次有這樣的事情發 生。」

透過綠島人權園區,希望讓民眾更了解台灣爭取民主人權的歷程,進而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王瑞雅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