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眾封路 抗議建高壓變電站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國四川成都市駟馬橋地段居民,週五晚上集體上街封路,反對地方當局在小區裡修建110千伏的變電站,居民們擔心變電站的輻射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19號晚上,成都駟馬橋地段的民眾扶老攜幼,聚集在一條交通要道上,有人還高舉「別建設變電站 還我生命安全」的橫幅,一時大車、小車全都動彈不得,隨後大批警察到達現場,警車的高音喇叭不斷播放要求民眾離開,並恐嚇稱如不馬上離開現場,公安將採強制手段驅離並對情節嚴重者進行拘捕﹔不過,民眾似乎不為所動,過程中曾發生小規模衝突。

當地網友紛紛在網上表達,反對在當地興建變電站,網友「mbbin」說:「你們不能把我們的底線房子也給弄成毒房。----我們不怕你們的暴力警察,有種你們就來吧,為了我們的後代我們以做好了死的準備,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據了解,地方當局計劃在該地段建一個110千伏的變電站,每組變壓器將需使用120噸重油,小區居民當心如果發生爆炸,將對周邊民居造成相當嚴重的傷害,居民還擔心變電站會放射強大的電磁輻射從而危害人體健康。

據研究發現,電磁輻射極可能造成兒童患白血病﹔能誘發癌症並加速人體的癌細胞增殖﹔影響人的生殖系統使男子精子質量降低,孕婦發生自然流產和胎兒畸形等﹔同時也影響人的心血管系統的正常運作。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