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信心不足 全球股市持續下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0日訊】來看到另一個重要的新聞焦點。星期五(8月19號),包括歐洲、美洲、亞洲等主要國家股市再次下跌重挫。專家表示,股市下跌的主因在於歐美等主要經濟體陷入衰退,加上歐元區的債務危機依然嚴重等因素,而股市震盪也將進一步打擊消費者信心,引起投資人恐慌,讓股市充滿悲觀氣氛。

剛得到幾天喘息的美國金融市場, 從星期四(8月18號)起再度遭受劇烈動盪,美國經濟的前景不樂觀再度引發市場關注,並反映在美股行情上。星期五(8月19號)美國股市開盤後雖然稍微走高,但隨即跌深走低。

分析師表示,由於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衝破40萬人大關,失業問題嚴重,而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也上漲0.5%,顯示通貨膨脹的壓力正在升高。 因此投資人信心受到重大打擊,嚴重動搖市場信心。

星期五的歐股也延續前一天的跌勢。德國股市開盤後不久便出現暴跌,法蘭克福DAX指數開盤不到一小時即跌破5400點,創下2009年11月以來的新低。

巴黎蒙塞古金融(Montsegur Finance交易員瑪麗恩‧米歇爾:

「要保持冷靜,也許今天該抓住機會,在這個時候,有許多不同尋常的下跌,也會導致投資者恐慌。」

===========================

英國股市星期五(8月19日)加入了全球股市衰退大潮,富時指數(FTSE)再度下跌2%,出現自1997年以來最嚴重的單月跌幅。

=============================

德國股市星期四(8月19日)出現近3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後,星期五(8月19日)DAX指數持續下跌。由於擔憂美國經濟走向衰退,加上一些歐洲銀行面臨短期借貸壓力,導致德國股市進一步重跌。

在亞洲地區,受歐美股市波及,投資人避險氣氛濃厚,紛紛拋售持股,讓亞洲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的慘澹行情。

星期五當天,東京股市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下挫224.52點。跌幅高達2.51%。韓國股市也出現暴跌,綜合指數重挫115.70點,跌幅達6.22%。

新唐人記者 張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