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防線危?陳沖:彈性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0日訊】台股本週總共下跌294點,市值蒸發了7628億元,身兼國安基金主委的行政院副院長陳沖是不是護盤不力?對於市場喊出股市的陳沖防線在7148點,今天陳沖說,沒聽過這個說法,但護盤的防線會跟籃球比賽一樣,隨時彈性調整。

「行政院隊,加油!加油!加油!」

平常都在關注國際股市變化的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假日終於有機會出來跑透透,鬥牛賽前小秀投籃,只是命中率,實在讓人羞羞臉,投五只中一。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

「我退步很多,我罰球率平常都在六成以上,長期以來都是晚睡早起,請各位青年人不要學習。」

會晚睡早起,就是因為要緊盯國際股市行情,只是受到國際股市拖累,本週台股下跌294點,市值蒸發了7628億元,距離市場喊出的「7148點陳沖防線」,不到兩百點,陳沖對這股市防線到底能不能守住啊?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

「沒有聽過防線這個問題,基本上我覺得從世界戰史來看,所有攻擊或者防線,都是一個很彈性概念靈活概念,不應該以一個固定觀點來看防線。」

國安基金何時進場?護盤有沒有底限?陳沖也很低調,只是對台股基本面陳沖還是很有信心。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

「我覺得是金融海嘯延續下來的事情,跟地震一樣,地震餘波和地震比哪個厲害,其實是同一個事情。」

看來這波股災還沒穩住之前,陳沖的晚睡早起還會繼續下去,只是投資人恐怕希望陳沖的護盤技術,會比他的投籃技術高明一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