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飆高 大閘蟹貴一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0日訊】儘管氣溫飆高,秋天快要到了!是吃大閘蟹的季節,但是今年因為氣溫持續升高,讓大閘蟹成長較慢,雖然國內養殖的數量比去年多,但需求量增加,今年想吃大閘蟹,價格恐怕要比去年貴上一成。

民眾

「秋天一定要吃大閘蟹,蟹黃甘美。」

眼看秋天快要到了!老饕不會錯過就是大閘蟹濃郁的蟹膏和蟹黃,根據國內養殖業者預估,今年大閘蟹產量超過20萬隻,不過價格卻還是比去年貴。

大閘蟹養殖業者 康品翔

「第一個就是天氣變熱,(大閘蟹)牠的育成率不高,再來的話還有物料,五穀雜糧,牠吃的這些物料(也漲),(今年大閘蟹)漲差不多一成左右。」

大閘蟹產季延後,有的餐廳改以毛蟹來堵消費者的嘴,比起大閘蟹一隻3到6兩重,毛蟹大約是3到4兩,單價大約只有大閘蟹的一半左右,吃起來蟹的腥味比較重,外型也比較黑。有的五星級飯店打算改用處女蟳或沙公、沙母來應戰,標榜整隻蟹的鮮嫩肉質。

大閘蟹養殖業者 康品翔

「這母的,差不多3兩半左右。」

有的老饕還是堅持一定要吃大閘蟹,不過今年想吃不僅荷包得多掏點錢,想吃最肥美的蟹黃,民眾還得耐心等到中秋節過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