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三退過億巴黎遊行 三退潮深入華人心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8月20日,在法國巴黎兩個最大的中國城舉行大遊行,慶祝一億勇士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不少華人表示已經退出中共,有人當場表示願意退出。

慶祝遊行由300多名退黨義工和支持者組成,他們來自來自歐洲十幾個國家。由歐洲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也趕來助興。

歐洲退黨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潘女士:「我們希望更多的中國人能覺醒,能退出這個邪惡的組織,纔有美好的未來。」

巴黎的華人人數和社區規模居歐洲之首,而我現在所在的巴黎美麗城則是華人社區的典型代表,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突破一億的消息又給這裡的華人帶來怎樣的思索呢?

記者:「甚麼感覺?想法是甚麼?」

當地華人:「感到很驚訝。」

當地華人:「我挺高興的,舉行這個,我挺高興的,為那些受難者伸冤。我就想聽聽這個講得挺好的,剛才講的那個確實講得特別好。」

當地華人:「我今天就退出少先隊員。我估計如果中國人會有一天,退出共產黨的這個組織。以後能夠民主選舉,能夠得到一人一票,這是我最大的理想。」

留學生:「就是高中畢業然後就退出來了,很正常嘛。」

當地華人:「確實是當初入黨的時候可能就是,並不是為了一個共產主義的理念,而是為了一些其他方面的考慮。我現在應該算是自動退了,因為我現在是一個基督徒。」

新唐人記者仁靜、李月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