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人共同高唱「自由之聲」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8月20日是波羅地海國家愛沙尼亞脫離蘇聯重新獲得獨立的二十週年紀念日。傍晚,近十萬塔林市民來到當年他們以歌唱來喚醒民族獨立意志的“歌唱節地”,慶祝他們的自由節日。

各位觀眾,今天在我身後有十萬愛沙尼亞人在歌唱廣場慶祝他們的獨立日。

愛沙尼亞總統伊爾韋斯:「今天是我們獲得自由民主二十週年紀念日,我非常高興和自豪,感謝所有的朋友們!

二十年前,愛沙尼亞人就靠來此共同唱起民族歌曲來團結起來對抗蘇聯統治;二十年後,自由的人民又到此來慶祝來之不及的獨立日。

素有「愛沙尼亞獨立運動之母」之稱的女政治家瑪麗尤勞瑞斯汀(Marju lauristin)說,自由的能量能夠戰勝一切困難。

「自由給予我們的機會是巨大的,自由給我們帶來的能量和喜悅讓我們這樣一個小國家可以戰勝任何困難。我們曾經有過很困難的時期,但是人們是這麼的快樂,愛沙尼亞已經證明了自由是發展的主要源泉。」

愛沙尼亞的歐洲議會議員杜內卡拉姆(Tunne Kelam)說沒有獨裁可以長久。

「沒有獨裁可以持久下去。我可以告訴你,自由經常比你預想的要早到。」

很多國家政要都來到塔林表示祝賀,他們稱讚愛沙尼亞人給世界上那些還沒有自由的人民做出了榜樣。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愛沙尼亞塔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