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家歡樂 走進紐約豆腐比賽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國際婦女慈善協會20號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闔家歡樂豆腐料理比賽」,參賽的16名選手們以豆腐為主料,製作了16道美味菜餚,一起去看一看。

文教中心大堂內座無虛席,主婦們在觀看和品嚐這些色香味俱全的豆腐佳餚的同時,更想知道他們的做法,這16道菜餚分別是:黑白芝麻豆腐、愛心、左右逢源、春風得意 、琵琶豆腐、豆腐獅子頭等。

經過四位評委及現場200多位觀眾評選,最後選出三道優勝豆腐佳餚:第一名「琵琶豆腐」,第二名「愛心豆腐」和第三名「霹靂舞豆腐」。而奪冠的「琵琶豆腐」是由杏仁豆腐,涼拌乾絲和臭豆腐三道菜組成。

第一名「琵琶豆腐」製作者袁士安:「這三道菜吃起來很講究,要先吃臭豆腐,因為臭豆腐口味很重,吃完以後吃涼拌乾絲,最後吃杏仁豆腐,好像甜點一樣。」

國際婦女慈善協會會長孫運悌表示舉辦豆腐大賽是為了在社區推廣豆腐食譜,弘揚豆腐文化。

國際婦女慈善協會會長孫運悌:「豆腐是我們中國人發明,在西漢的時候就已經產生了,我覺得我們有這個責任跟義務來弘揚這個豆腐的文化,所以我跟譚燕老師兩個人決定說要推廣這個豆腐食譜,然後讓它成為繼綠茶以後能夠發揚光大的一個國吃。」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