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貧困縣拍獻禮電影 「我是250我怕誰!」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禁言博客】貧困縣拍獻禮電影 「我是250我怕誰!」

貧困縣拍獻禮電影 「我是250我怕誰!」

據《新京報》報導,湖南貧困縣通道縣,投資250萬元,拍攝獻禮影片《通道轉兵》,當地官員集體參演。官員稱政府出資拍攝電影,是為了「推動當地紅色旅遊發展」。作家秀才江湖評論說:甚麼「紅色旅遊」?不就是用納稅人的錢,歌功頌德嗎!說拍電影是為「 推動當地旅遊」,我覺得是勞民傷財。

貧困縣重要的不是推廣所謂紅色旅遊,而是帶領百姓脫貧致富。想要歌功頌德,花點小錢,自娛自樂就得了,一個貧困縣,需要錢的地方很多,250萬是很大一筆錢!如果投入到醫療,看不起病的患者,就不用坐以待斃;投入到民生,給下崗職工創造就業機會,下崗工人就不會再捉襟見肘。

秀才江湖說,我們身處的時代很奇怪,說是「人民當家作主」,可是納稅人的錢怎麼花,老百姓根本當不了家、作不了主。高興賞給某個體育明星,幾十萬就幾十萬,高興花幾個億大操大辦某某「盛會」,就花幾個億,你管不著,你插不上嘴!影片中,扮演任弼時的副縣長楊少波說:「以後,通道縣還要建紀念館,電影將在紀念館不斷播出,這是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別說投200多萬,2000萬都值得。」2000多萬?好大的口氣!一個貧困縣豈能和大城市相提並論,重慶整天搞「紅色經典」、電視臺不播商業廣告,人家有錢!武漢斥資200個億,慶祝辛亥革命,你玩得起嗎!?勞民傷財,也要看自己有幾斤幾兩!重慶整天唱紅歌不惜重金、向「聖上」討歡心,通道縣,你還不夠格!作家喬志峰評論說:「 250獻禮工程」你說我亂花錢?你說我目光短淺?你說我漠視民意?哼,「我是250我怕誰!」。

從不脫軌的宣傳套路

「博客日報」有篇文章,題目叫:「從不脫軌的宣傳套路」。

文章說:歸納中共宣傳導向的要點,主要是:好事擴大一百倍,壞事縮小一百倍;拿冠軍事小,誰培養的,才最重要;成績事小,關鍵是,應歸功於誰;災難事故原因,自然是歸自然、歸基層,實在不行,找替罪羊;焦點轉移,腦筋急轉彎,動車都能變成航母;壞事,能封鎖就封鎖,實在不行就把壞事轉變成好事,要大張旗鼓地宣傳英雄壯舉,不惜製造彌天大謊,捏造出英雄來。

當然,如果是西方國家出的事兒,宣傳上,要做反方向處理,從最近的默多克竊聽醜聞和挪威爆炸槍擊案全看出來了吧。搞宣傳這玩藝兒,厚顏無恥最關鍵。有人想撕掉這層厚臉皮,那可得小心,裡面可是殺氣騰騰的兇惡面孔了。文章說:套路雖老,但也能與時俱進,為了佔領網絡輿論陣地,人家專門進行培訓教育,所以網評員成了掙錢的職業。表現特點是:和主流媒體保持一致,發揚老套路風格,雖受命於上,但貌似個人見解,高級網評員通常出自職業宣傳部門;另一類是低層次的網評員,不需要動腦子,只要肉麻熱捧,或者上來就罵。

既有戈培爾的個人宣傳技巧與激情,也有鄧尼茨的狼群戰術,招數不能說不高明。你還會發現對網絡輿論的掌控,存在有組織、有紀律的行為,有專門無中生有造謠的,有專門闢謠的,從而刻意造成網絡亂象,目的是,讓人形成一種網絡輿論不可信的印象,這是為日後網絡「戒嚴」,埋下伏筆。 文章最後說:見過無恥的,沒見過這麼無恥的;見過兇惡的,沒見過這麼兇惡的。好在,咱們甚麼都見識過了,而且以後還將繼續見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