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傳統武術 小朋友培養好習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暑假快過完了,家裡的小朋友是如何度過暑假的呢?我們採訪了一群在新竹學習傳統武術的小朋友,分享他們學習武術的心得。

聲音宏亮,精神抖擻。一群小朋友在教練指導下,專心練習武術。他們大部分都只有國小的年齡,不過練功時沒有絲毫馬虎。

小朋友:「好玩,喜歡!」

小朋友:「就是能學到基本功,很基本,不像那些亂打的那些」

有些小朋友已經學功夫學了好幾年,對於學功夫後的轉變,小朋友和家長們都頗有心得。

小朋友:「自己從小時候就有點粗暴,現在也比較沒有很愛打人」

家長:「覺得他們比較靈活,動作方面比較敏捷」

家長:「我覺得她在倫理上面還有尊師重道上面,就比一般小朋友在學校還要學得多」

學習功夫,不僅要反覆練習招式,而且還要拉筋押腿,過程辛苦,那麼這些小朋友又是怎麼堅持下來的呢?

家長:「他第一次來上課的時候,就是哭到含著眼淚上學,第一次的時候。可是後來就是非常開心,他不能夠請假,他在家裡就是覺得說今天要上課」

小朋友:「二年級的時候我跟媽媽說不想學了,就一直說不想學,因為太辛苦,因為弟弟也有學,媽媽就跟我說,如果我不學,那我以後就要叫弟弟師兄,就被媽媽 這樣講就撐過來了」

育峰武術社教練 朱峰麓:「電腦電動或者看電視,要他來運動流汗真的是太難了,勤練的過程中對他要產生興趣,產生興趣才是他最大的原動力」

小朋友利用課餘時間學習傳統武術,不僅鍛鍊身體,也培養忍耐的性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