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開動愛心巴士 推廣庇護商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為了關懷弱勢並推廣庇護工場的商品,高雄市勞工局開出「愛心巴士」,滿載十多位企業主及社團代表,一同參觀多家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關懷身心障礙朋 友,並以實際行動大量採購庇護商品,作為中秋節最溫馨的愛心賀禮。

十多位企業主和社團代表搭乘愛心巴士,要到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關心他們的工作情形,同時也採購庇護商品,作為中秋賀禮,以實際行動支持身障人士。

帶著滿滿的愛心來到這家以製作口罩、客製化服飾為主的庇護工場,細緻的車工,不同類型的客製化服飾,吸引了參觀人員的深入了解。

美樂家慈善協會理事 蘇雅釧:「我覺得他們做的東西,跟市面上來講,應該是差不多,但是基於愛心,我們一樣的價值,我們願意在這邊承製。」

身心障礙者靠自己的力量謀生、自立,讓社團代表很感動。

風雅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 蔡王玉蟬:「這些喜憨兒本來就是在社會比較弱勢,需要大家的關懷,還有幫忙,所以我覺得參加這個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

高雄市副市長 陳啟昱:「一方面作愛心,那一方面可以幫助這些身障朋友他們自立自強。」

企業協理 陳正翰:「今天我最主要是作搜尋,然後去看每家庇護工廠有甚麼東西,是值得我們去採購。」

庇護工場指導老師 蔡淑芳:「讓社會大眾了解,有一些身心障礙者是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東西,而這些不一樣的東西是有專業度的,而不是因為你的同情來購買他的這些東西,而是因為他的努力,做出來的成品讓人家欣賞。」

美樂家慈善協會理事 蘇雅釧:「我們覺得很感動是,當他們有了機會,他們是靠自己的力量,然後自力更生,那我覺得整個社會團體,如果大家都可以一起來發動這個活動,來幫助他們,那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

高雄市共有11家庇護工場,提供129位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會,透過愛心巴士的開動,高雄市政府希望把愛心傳送到每一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