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晤戴克拉克 暢談兩岸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前南非總統戴克拉克時表示,過去3年的努力,讓台海出現和平曙光。馬總統也同時預告,明天是八二三炮戰五十三周年紀念日,他將前往金門,主持和平日紀念儀式,預料將突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政策主軸,同一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將發表十年政綱兩岸篇,雙英將在同一天,針對兩岸議題,進行交鋒。

馬總統在總統府接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共和國前總統戴克拉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時說,台灣隨著社會繁榮,與民主推進,已經使族群問題尖銳性降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也是國民教育水準提高,同時對問題了解更透澈後,一個很自然的發展;在南非也是如此,所以南非與中華民國在這些領域都共同享有這些核心價值。」

戴克拉克週二將參加金門的和平鐘祈福大典,馬英九說,這是今年具高度歷史意義的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活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在1958年823炮戰發生的那段時間,差不多四十幾天,一共中共發射了將近五十萬顆的炮彈。但是過去這幾年,透過金門的小三通,一年來往的人數超過百萬,這在過去是無法想像的事情,但是我們努力的把它實現了。」

星期二是八二三炮戰五十三周年紀念日,馬英九將親赴金門主持和平日紀念儀式發表談話,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選在同一天,發表十年政綱兩岸篇,兩岸議題,預料將在這一天,有精采過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