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版國防報告書發表 軍購預算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今年的國防白皮書曾明確指出國共軍力失衡,但明年度國防預算,只編了200萬元用於採購F16CD、編50萬元分析購買柴油潛艦的可行性,被質疑是弱化國防。對此,國防部(22日)回應,務實編列預算是為了不造成國防資源浪費,發言人強調,一旦美方同意軍售,預算執行不是問題。

國防部發表漫畫版國防報告書,以及慶祝建國百年建軍史的漫畫「永恆的輝煌」,不過媒體更關注上週四才剛通過的明年度總預算案。

承認國共軍力嚴重失衡,但101年的國防預算裡,只編列兩百萬元預算用於採購F-16C/D,編五十萬元用於潛艦可行性分析。外界推估美方10月會確定是否售予台灣F-16C/D型戰機,一旦成案,錢從哪來?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我們從民國101 年開始,我們依據實際的作業需求跟預算的狀況來做一個務實的調整。不管是F16 A/B或者是F16C/D,或者是柴電潛艦,只要是美方同意(軍售)的話,我們在預算的執行上面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問題。」

民國10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國防支出編列3096億元,占16%,居第3位。而國防支出雖然較上年度新增列233億元,但仍未達到馬英九總統承諾的佔GDP 3%,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提出解釋。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總統在這個部分他絕對是支持國防部的任何建軍備戰的計畫,沒有達到3%,最主要是因為分母隨著我們的經濟成長,分母不斷的有變化,所以3%的這個部分,它就隨著會有一些調整。」

重申馬英九總統多次強調購買防禦性武器的決心不變,羅紹和表示,經多方管道向美方查詢,目前為止美方都沒有透露不賣給台灣F16CD,基於維護國家安全的裝備,會繼續向美爭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